Sunday, February 11, 2007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有时, 我的心在哭泣, 它渴望看到所有这些东西, 如果我仅仅凭触觉就能得到那么多的快乐, 那么凭着视觉将会有多少美展现出来啊! 可是, 那些有眼睛的人显然看得很少, 对世界上充盈的五颜六色, 千姿百态万花筒的景象, 他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也许人类就是这样, 极少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东西, 而渴望那些我们没有的东西. 在光明的世界中, 视觉这天赋才能, 竟只被作为一种便利, 而不是一种丰富生活的手段, 这是多么可惜啊!

"如果, 由于某种奇迹, 我只可以睁眼看三天, 紧跟着又回到黑暗中, 我将会把这段时间分成三部分. 第一天, 我要看人, 他们的善良, 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过. 第二天, 我要在黎明起身, 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 我将怀着敬畏之心, 仰望壮丽的曙光全景, 与此同时, 太阳唤醒的沉睡的大地. 第三天我将在当前的日常世界中度过, 到为生活奔忙的人们经常去的地方去, 所以城市成了我的目的地."

- (美) 海伦.凯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